fuurin

【Fate/Forest】泥沼怪物的自救行动 01


*企划文,感兴趣的可以点标签查看
*主角似乎被我写成了中二病,嘛算了,本来精神就不正常
*中间有些段落中间空很多是故意隔出来的,因为时间线不同
*此文是关于前田藤四郎/铃木幸太的文章

【正文开始】

 

 

好黑。

……

什么也看不见。

……

我睁开眼睛,映入眼帘的只是一片漆黑。

起初以为是还未天亮,但眼前许久未能看见模糊的家具和房间,我才意识到:这真的是一片什么也没有的、真正的黑暗。

我试着喊了一声,意料之中的,没有任何人回应。

谁也不在这里,周围的空气冷得不像是夏天的温度,我搓了搓胳膊上的鸡皮疙瘩,身体不禁有些发抖。

我向着任意一个方向迈步,想要走到这片黑暗的边缘,但是,这里就像是黑洞一样,无论我是如何的边跑边呼喊,却连自己的回声都听不到。

我开始变得泄气。

在这里感受不到时间的流逝,我并不知道自己走了多久,或是说独自被丢在这里又过了多长时间,总之,在这里令我很不舒服,一种奇怪的情绪一直萦绕在我的心头,令我有些呼吸困难。

“或许,这里只是梦境。”

我蹲坐下来,嘴里突然冒出这样一句话。

这不应该是我早就意识到的东西吗?我敲了敲脑袋,对自己的头脑有些失望,只是想到这种程度的话,是逃不出去的。

“既然是在梦里,那么醒来就好了吧。”

虽是这么说的,可每当我满怀期待地闭上眼睛,脑中开始浮现卧室的天花板时,再睁开眼,总能被这熟悉的黑暗搞得心灰意冷。

“但目前只有强迫自己醒来了。”我叹了口气,闭上眼睛,心里半是期待半是失落:‘再这样消极下去就会变得连家人都会嫌弃。’

意识模糊的时候,我感觉到有一滴冰凉的液体落在自己的脸颊上,当我再睁开眼时,眼前的景象虽不是漆黑,但也不是那个我所熟悉的房间。

 

——————————

 

“这里是……哪里?”

当我扶着头迷迷糊糊坐起身的时候,却发现身边的场景由和室变成了森林。林间的雾气还未散去,一些鸟儿的鸣叫声不时传入耳中,我动了动鼻子,格外清凉的空气和夹杂其中的泥土味道,使我意识到昨夜应该是下过雨了。

我站起身来,拍拍身上的灰,转过身向着刚刚靠着的树干。

自己似乎是在树下睡着了,虽说空气不错,但一觉醒来总觉得骨头有些不舒服,并且,我为什么会在这种奇怪的地方?“该不是自己还没有睡醒吧……”为了验证我现在所见的一切是否具有真实性,我狠狠地掐了自己一把。“嘶——”看着手臂上红肿的地方,我吃痛地揉了揉,明白了自己的处境,并且很悠闲地打量着这片林子,虽说只是些很普通的植物,可这凄清的环境实在是让人感到心头发凉,被这种气氛包围的我变得有些不安起来:‘我会在这里出现应该是有人故意这样安排的,他们到底在打什么主意?’

“利政大人发现我不在后会怎么想呢……”该不会连发现我不在这个情节都没有吧?那还真是……我摇了摇脑袋,想把这些负面情绪都甩出去,“还是早点回去吧,不要让大家担心才是。”

潺潺的流水声依稀飘入耳中,我看向声音传来那边,内心权衡了下,决定先去找到那条溪流:就一般情况来讲,有河的地方附近都会有人家居住,只要拜托那里的人指路,就可以从这里出去了。这样想着的我心情变得开朗起来,愈发清晰的泉水声叮咚叮咚地敲打着我的耳膜,视野逐渐变得开阔,昏暗的场景被遗弃在身后,几缕阳光洒在前方的泥土路上,我的眼前开始浮现利政大人笑呵呵地转过身来,对我张开双臂。

“!!——”

“砰!”

“好痛!”

“抱、抱歉,您没事吧?”

因为跑得太急就没有看路,连走过来的人都没有看见,等发现时已经晚了,来不及刹车的我只能直直地撞了上去,两人都因为巨大的冲击力被撞得坐到了地上。

“肚子好痛。”对面的黑发男生揉着被我的头撞疼的肚子,干净的面容因为剧烈的疼痛变得有些扭曲,我赶紧从地上站起,跑上前去查看伤势。“有些红了……”看着有些发红的肌肤,我有些愧疚的低下头端坐在旁边,连连道歉。

对方看到眼前的小孩子时愣了一下,然后急忙说:

“那个、我没什么事,不用道歉了,并且你的头肯定也会痛,算是、抵消吧?”男生放下刚刚撩上去的黑色体恤,有点不知所措地看着面前不断向自己说“抱歉”的小孩子。

‘为什么这么小的孩子会跑到这里来?’

‘真的好像家里那个闹腾的弟弟啊,可是这个孩子的气质明显比他成熟多了。’

‘难道他也是在森林中迷路了吗?’

‘啊……真是的,一直在道歉。’

“可是——”“没关系啦,现在已经没事了。”在对方还未把揽锅的话说出口前男生就掐断了小孩子的话头,察觉到自己语气中的一丝不耐烦,他有些慌乱了,虽然小孩子并没有听出来,但心中对自己的厌恶又增加了一份:温柔的人才不会这样对待别人。

空气突然沉默下来,一种尴尬的微妙气氛在弥漫,男生挠了挠脸,决定开口打破这片安静:“那个,你也是在寻找逃脱的办法吗?”“是的。”“说起逃脱的办法……我是知道的,你先看一下这张字条吧。”

男生把装在口袋里揉得有些发皱的纸条递了过去,面前栗色的小脑袋终于抬起,对方那同发色一样的双瞳虽清澈却闪着与年龄不符的不知名的情绪,他缓缓开口道:“生存游戏?”

“应、应该是这样的……”明明是小学生的模样,但表现出来的平静此时却给男生一种违和感。还以为会因为回不了家而急得哭出来呢,虽说这样省了点麻烦,但这样不按套路出牌的反应也是让我有些吃惊啊。

“那么,请让我来做您的同伴吧,我会保护您直至逃脱的,也算是弥补之前自己的冒失行为。”竟然还在纠结那个吗。“那介绍一下自己吧,我叫铃木幸太,高二生。”“前田藤四郎,”对方顿了一下,然后表情有些不自然地说,“本体是一把短刀。”

……

……

“今天是愚人节吗?”

 

——————————

 

“哗啦啦——”

外面正下着暴雨,原本就不明亮的天空变得更加阴沉,明明只是午后却搞得像是傍晚。两人躲在一个还算宽敞的山洞里,双眼都有些无神的看着雨幕,内心都在想着自己的事情。

 

 

 “居然是神明吗。”缓了好久才接受设定的铃木满脸不可思议,眼中的好奇快要满溢而出,而这边给铃木解释了半天的前田看到自己已经成功地重建的同伴的世界观,如释负重的叹了口气:不得不说铃木君还真是个脑筋死板的人啊。“就是这样。所以我虽然看上去像是一个小学生,其实已经存在了几百年了。”倒是前田则是很快的适应了“现在是21世纪”的事实,除了有些想不通为什么自己会跨世纪之外,倒也没什么接受不能的东西了。铃木收起自己刚才显得格外白痴的表情,刚想开口说的什么,便被眼前突然亮了一下的景物吓得一惊,随后而来的是天空传来的“轰隆隆——”的巨响。

“要下雨了,铃木君,我们快找个地方躲雨吧。”“好、好的。”

 

 

幸运的是,两人过了河后没走多久便找到了一个小山洞,此时已经开始有雨点下坠,他们跑着躲了进去,没过多久,洞外便开始大雨倾盆。“前田穿着短裤不冷么?”坐在洞口的铃木回过神来,转过头问抱膝坐在阴影里的前田。“不冷,付丧神是不会感冒的,不用担心。” “……是吗。”

气氛又一次陷入沉寂,但却没有了刚开始的窘迫。这样持续了一会儿,也许是感觉到有些无聊,铃木把洞里的的树枝捡起来,在他和前田对面的空地堆成帐篷状。前田把埋进双膝中的脑袋抬起来,有些不理解地看着铃木的动作。“呼——”一簇火焰升起,火光照亮了黑暗的洞穴,铃木收起打火机,面向前田笑了一下,示意他靠过来一点。

“只是因为视线太暗了就自顾自地点火了。”还未等前田问出口,铃木就再次把他的话截住,前田靠着铃木,张了张口,但什么也没有说。他合上眼皮,不一会儿便发出了均匀的呼吸声,铃木把放在一旁的红外套拿起来,轻轻抖了抖上面的灰,盖到靠着自己的肩睡着的人身上。

‘睡着的样子真的很像弟弟呢,虽说弟弟白天很闹腾,但睡着后就会变得很乖,很安静。’

‘又想起那个家伙了,明明自己总是被恶作剧……’

‘这么久没回去不知道母亲他们会不会担心呢?’

‘……好想大家……好想回去……’

铃木看着面前跳动着的火焰,听着“噼噼啪啪”的树枝燃烧的声音,一点火星落在他的脚边,此时的情景不禁让他想起了自己还在上国小时一家人外出野营的事情。那时铃木的弟弟妹妹都还没有出生,四个人也是坐在山洞里躲雨,他们围坐在火堆旁,简单吃过晚饭后几人玩起了游戏,每次看到输掉的父亲在那里因为惩罚而扯着他那五音不全的嗓子,脸上一副陶醉的、浑然不觉的表情,饶是再不怎么活泼的铃木也“噗嗤”一声笑了出来。

那段时光真的是很美好。

同样的情景,同样的地方,大家却都不在身边,没有嬉笑声,也没有母亲笑着训斥姐姐的话语,所有欢乐的一切仿佛都只成为了一场梦,正在被自己忘掉。铃木扭过头,看向前田的深咖色双瞳中积满了说不清、道不明的情绪,脸上的表情也全然没有了刚才的温柔笑意。这就是在外面时他的样子,总是一个人闷闷不乐地不知在想些什么,学校里的大家都被他周身的气场给吓跑了,没有一个人想要来找他,在他们眼里,铃木幸太就是一个充满着不幸的怪物,靠他太近谁知道会不会也变成他那种阴郁的怨妇样儿。

“一群乱给人取外号的坏家伙……”铃木不爽地皱了下眉,“谁会愿意去和一堆废物做朋友?”这里的废物是指学校里的那些人,并不是铃木的自嘲,在他的眼里那些在人背后嚼耳根子的家伙都是渣滓,根本没有理会的必要。

暴雨持续着洗刷着外面的世界,洞穴内铃木内心的复杂情绪交错融合,逐渐发酵。他真正的情绪从来都不让别人知道,就连家人也被很好地骗过去了,在学校就是一个沉默的样子,在家里则是给大家一个内向但心地善良的形象,无论是哪副模样,都只是为了应付别人而制造出来的假象而已,他就像是从泥沼中孕育而出的生物,令人避而远之,到最后就会完全陷入自己制造的黑暗中,没有出路。

……

“呵。”

 

——————————

 

……

……

“……铃木君?”醒来的前田坐起身来,接住随着自己的动作而滑落的红外套,他把目光投向旁边的铃木。“啊,前田你醒了?”火已经灭了,只剩下烧尽的灰堆积在地,外面的雨已经停了,有些清冷的风吹进山洞,前田握住铃木向自己伸出来的手,对方一用力,把前田从地上拉起,熟悉的消毒水的味道传来,前田稳住脚步后,不动声色地向后退了一步保持距离,铃木脸上还是那副笑脸,有点像是大哥哥一样。

“接着走吧,或许会有村落呢。”

“嗯。”

 

 

傍晚时分,天色逐渐变得昏暗,就在铃木接住从上面的巨石上跳下的前田时候,一抹红色从他们行进的方位直窜天空,然后绽放。那是用来集合的信号弹,会在那里发出也就是说前方再走一段路就可以看到房屋了。被铃木放到地上的前田抬起头看着他,问:“还要继续走吗?”铃木目测了下距离,似乎就在没多远的地方:“走吧,晚上应该就能到那里了,或许会有帮助我们逃脱的线索。”“说的也是。”

 

 

晚上,两人成功走出了森林,此时月亮已经高挂树梢,身边的前田似乎有些撑不住了,铃木躺在路旁边的斜坡上,脱下外套拍拍自己身边空出的位置:“先睡觉吧,明天早上再赶路。”“嗯。”

阵阵的虫鸣声传入耳中,布满繁星的夜空逐渐变得模糊起来,前田窝在铃木温暖的怀抱中闭上了眼睛。

‘今天就这样过去了啊。’





——〔主线1〕完成——

评论(2)

热度(6)